联系我们English长春工程学院
 首页 | 中心简介 | 行业动态 | 中心动态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通知公告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互联网+”下的智能变电站如何管控?
2015-04-22 08:51  

今年,“智能电网”第六次被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而“互联网+”计划的提出更为智能电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突破口。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电网可以看作是“以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传统电力行业”的产物,届时电网各个环节的设备均可连接至互联网平台。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依托良好的产业优势,山东容弗在智能电网的发展的大潮中正乘风远航。作为国内首家智能变电站配置文件管控系统开发者,山东容弗紧密参与国网智能变电站配置文件管理的相关管理规范的制定,并已在多地区试点落地,广泛应用于福建电网、山西电网、新疆电网、宁夏电网等国内各大省公司。

“智能变电站配置文件管控是基础的一步,更重要的是智能变电站运行管理和智能变电站检修管理。”容弗本着让用户做事简单容易的企业使命,立志成为大电网安全保护与控制领域技术发展的引领者,为智能电网和智能变电站从建设、运维到调度管理提供全过程的智能化技术支持和全方位专业服务。

通过电网的智能调度和优化管理,容弗将为国网在智能电网发展的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智能站建设过程设计工具的辅助,使得SCD与设计图纸从源头保持一致;调试阶段调试工具的运用,辅助调试高效、准确;运维阶段配置文件的管控,智能站运行阶段SCD可视化、二次系统状态的监测、状态评估、故障分析、及智能站检修阶段仿真调试、SCD修改工具的运用等,都将助力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

在不久的未来,随着国家电力改革的逐步推进,智能电网相关技术的突破,智能变电站从建设到运行维护将会诞生一个统一的电力平台,所有的电力信息数据将在这个平台上实时交互。智能电网通过“互联网+”邂逅“电网”的方式,将成为“以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传统电力行业的产物”,真正的坚强智能电网便会产生,容弗人也定当持续助力智能电网的发展,为国家智能电网的发展贡献力量。

摘自《山东容弗》

关闭窗口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吉林省配电设备自动化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 Copyright © 1997-2013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三楼 130012